我是個熱衷按摩的人,猶記得在上海時,被實惠的價格吸引。幾乎每周都會去報到。在內地的按摩比起台灣實在優惠很多,在技術上也不輸台灣。只是很多師傅是沒有底薪,完全靠做幾個客人抽成的方式賺取薪餉。造成很多師傅每天工作9小時以上。比較紅的一天不知得按上幾個,有時連吃飯時間都沒有,問他們這樣身體怎麼受的了,一般的回答都是為了生活沒辦法……,我就曾經碰過有師傅按到睡著的,這種體力活,確實不容易。


回到台灣學習芳香療法之後,開始接觸身心平衡的身體療法,肯園可說是台灣芳療界的龍頭了,他們著名的身體療程也早已久聞。可惜費用上也是挺可觀的。幸運的是有很多資深芳療師出來自立門戶,同樣的高水準,在費用上也較為親民。當中susan老師的工作室是我早就想造訪的。最近練習個案搞得腰痠背疼,終於趕完論文。趁此機會,到香域好好犒賞疲憊的身體,也藉此觀摩一位專業的芳療師是如何作業的。


從一進入香域,就被可愛到不行的高登熱情歡迎,他真的是一隻非常有靈性的狗狗,想必是受到主人的影響。填寫個案資料之後,susan老師開始跟我聊天,透過交談了解我的生活狀況,及最近碰到的事情。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傾聽,且柔和的語氣,讓人很快的卸下心防。


之後從香氣抓周中了解到我最近用腦過度(呵呵,可不是。。,最近為了考試和工作,真的想很多耶)。為我挑選出幾瓶適合我當下狀況的配方油,請我聞香後,挑選出我最喜愛的味道。我已經忘了自己挑選的配方名稱,只記得裡面含有黃玉蘭,跟一些根部類的精油。這段時間為了學習,台北台中兩地奔波,變動很大。確實需要根部類的精油,讓正在紮根階段的我可以有沉穩的能量,幫助踏實的穩固基礎。


療程是從頌缽開始,頌缽的力量讓我非常驚訝,透過在不同部位的敲缽,會產生不同的聲音與震動。且當缽放在我的腰上時,感覺震動是從四面八方發射出去,消除煩亂的思緒,讓身心都安靜下來。


經過聲音的洗禮之後,正式進入主戲,susan的手法猶如一場舞蹈,我的身體是場地,那雙神奇的手在我身體演出美妙的舞蹈,讓我心醉神迷,不捨睡去。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身心平衡之意吧,透過身體療程,心靈也獲的慰藉。


療程後,哈欠連連,susan溫柔的笑了,說這樣很好,代表身體鬆了。就在我享用點心的同時,susan老師也分享他對我身體的感覺,這種感覺真好,因為在療程的進行中,我們是一起的,我享受susan的撫慰,susan也在探索著我的身體。這就是芳香按摩的不同之處吧。受作者與施受者是一起經歷了一場身心療癒的饗宴。


要保持這樣的深度,芳療師一天是無法服務太多的個案,因為要維持在好的能量狀態,實為不易。這樣高質量的身體工作者,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我想就是這樣的氛圍,才會讓狗狗看起來都如此氣定神閒吧,哈~
據老師說,可愛的高登能感應出客人在做完療程後的精神狀態是否OK喔,至於是什麼樣的反應,就等各位有機會自己去體驗吧!


香域Home spa http://tw.myblog.yahoo.com/sue0402002650614-patchou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e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