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露是什麼?在蒸餾精油的同時,水蒸氣會帶出精油的水溶性成分,經由水蒸餾法後,冷凝的植物水溶性物質。
    對身體調理很有幫助,天然,溫和。

確認純露是否有變質最好的方式是測酸鹼值,純露的PH值大部分在3-5之間。

純露的使用方式:
1.內服
:請選擇有機的純露,才適合口服喔。每日服用250ml的水加入5ml的純露,持續喝三週停一周。
2.沖洗(清洗傷口):因為純露通常都具有消炎跟溫和抗感染的功效喔,有傷口時,不妨用純露來清洗傷口。
3.噴灑塗抹:純露可以當作化妝水使用;而女性生殖泌尿道感染時,也可使用羅馬洋甘菊等純露噴灑私密處。
4.薰香:可使用水氧機,代替水。(但這可是挺奢侈的。。。)
5.泡澡
6.陰道灌洗
7.濕敷
:發炎,腫脹,風濕等都可以使用純露濕敷緩和症狀喔。

老芭的姪子姪女都是過敏性體質,4歲的姪子算是異位性疾病兒童,也就是有過敏性鼻炎,連皮膚,眼睛也經常過敏。。。
2歲的姪女則有氣喘問題,母親從年輕就有心律不整,遇到天氣遽變時,容易發作。
弟弟有腎結石,每個人多多少少身體都有一些狀況,如果動不動就吃藥,都不知要吃掉多少的藥物了。。
學習芳香療法,最主要也是希望能夠在平日就使用這些天然有機的材料來幫助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老芭剛開始接觸芳療時,也會想不一定要使用有機的吧,畢竟有機的費用確實較高。
在一次跟了JC的團購,搶到一瓶FLORIAL的聖約翰草純露...(那次真的跟打仗一樣,根本就是用搶的,重點是..心臟不好的人真的別玩,嚇屬人阿...)有天早上醒來,眼睛腫得跟豬頭似的,嚇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可是在台北,手邊只有剛收到的聖約翰草純露,心裡還在想聖約翰草對眼睛作用怎樣阿,可是...可是...眼睛都腫成這樣了,管他的,先敷了再說吧!
就在打開瓶蓋的那一刻,到現在我還依稀記得那個氣味,一陣清香撲鼻而來,可是,我以前也買過很多不同商家的純露阿,從來沒有這種感覺,當我把純露濕敷在眼睛之後,那個氣味讓原本急躁的心情頓時鬆弛下來。難以形容的感覺,會讓你比較安心,不會掉在莫名的擔心中,幫自己加戲。。。哈。。。
過了約莫30分鐘,當我把紗布取下後,不可思議的,眼睛居然消腫了!!
就這樣,我愛上了有機純露的神奇功效。真的無法比擬,那個氣味,喝在嘴裡,敷在臉上的總總感覺,確實是不一樣的~
因此,二話不說,立刻購入多瓶純露(嗚嗚嗚。。。錢錢就是這樣沒的啦!!!)
好東西當然要跟家人分享,大家一起來用純露吧~~~

兒童必備純露:
羅馬洋甘菊純露
(發燒,過敏發作,感冒時可以使用;通常我會以濕敷方式直接敷在不舒服的地方,舒緩情況良好)
岩玫瑰純露(腸胃不舒服,蚊蟲叮咬,也可跟羅馬洋甘菊搭配使用),

薰衣草純露
(這個真的是萬用純露啦,溫和甜美)

弟弟的腎結石問題,幫他挑選了:檸檬馬鞭草以及香蜂草純露,每日固定飲用,這兩種純露的氣味甜美,很容易接受喔!

母親多年前因為子宮肌腺瘤,已摘去子宮,因此給母親的則是玫瑰以及天竺葵純露

我自己的皮膚也屬於容易過敏型,我發現濕敷西洋蓍草純露的效果良好喔,當然氣味對有些人不是很討喜,可是老芭偏偏很喜歡,連喝在嘴裡的味道都很愛耶,火氣大,嘴巴破皮也可用來解熱,通常菊科植物都有清熱之效喔!


 

母親的個性急躁,這也是為什麼容易心臟病發作的關係,在疾病的背後,都有一些個人性格的影響,因此除了飲用純露外,也幫他調了油。
每日睡前,起床後塗抹心輪的位置,並做握持4-5分鐘。
使用的精油有: 伊蘭(多關照自己,給予愛自己的力量);
      甜馬鬱蘭(幫助因為緊張所引發的心律不整,帶來和諧平衡的感受);

      山雞椒
(鎮定情緒,安撫易躁動的心);
      安息香
(氣味甜美,似柔情的愛,淨化身心的能量)。

通常容易過敏的體質,在個性上也較容易反應過度,我自己本身跟姪子都是類似的性格,容易緊張,會有恐懼的情緒產生。
因此平常的調養用油是一定要的,這樣才能減緩過敏的情況發生,且從香氣中與自己連結,深入自己的情緒,也是芳香療法的精神所在。
兒童用油劑量大概調在濃度2%即可,也就是10ml的植物油加入4D的精油,我的做法是挑選姪子喜歡的氣味,讓他聞了會開心或是舒服的,
做成滾珠瓶讓他帶在身上。另外,每天也都會滴精油在陶瓶項鍊讓他帶在身上,據說他的同學都會被香氣吸引,圍在他身邊搶著吸聞喔~~
幫他滴入的精油是檸檬香桃木與按油醇香桃木,各1D。氣味輕盈,讓人愉悅。對過敏性鼻炎也很好呦!

純露真的是非常好用,可以喝來保養,又可以當化妝水,消炎,清洗傷口,退燒。。。等等,功效實在太多啦,當然,有機的純露能量上確實不同凡響,幫自己與家人準備幾瓶好用的純露。價錢比起精油當然是便宜很多囉。。。ㄟ。。。好像不能這樣比ㄏㄡ。。。
哈哈哈~~~
健康應該是身心靈的平衡,因此藉由香氣保養身體,深入自我,才能達到真正的"健康"~
虎年剛剛開始,就往身體與心靈的富足,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e0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